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服务认证 >
服务认证,民宿服务认证国际联盟正式揭牌公布了民宿服务认证标识,颁发了全国首批乡村 发布时间: 2023-02-25 11:32 点击:
服务认证,民宿服务认证国际联盟正式揭牌公布了民宿服务认证标识,颁发了全国首批乡村民宿服务认证证书
2023年2月23日至24日,乡村民宿服务认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浙江德清举办。会上,民宿服务认证国际联盟正式揭牌,并与携程、美团等民宿预定平台签署合作协议;现场公布了民宿服务认证标识,颁发了全国首批乡村民宿服务认证证书。
作为全国首个民宿服务认证试点省份,浙江将推动民宿服务认证工作列入绿色认证(“双碳”认证)集成改革和支持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并确定德清、松阳、开化、温岭、嵊泗等县(市)先行先试。去年10月,由德清县政府牵头并联合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等14家单位共同起草的《乡村民宿服务认证要求》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发布,成为全国首个乡村民宿服务认证行业标准。
以往作为一种非标准住宿业态,乡村民宿在设计、装修上注重个性,在服务、体验上强调人情味,让游客更易感受到温馨、舒适与放松。然而,一些民宿价格虚高;各地民宿参差不齐,住民宿如同“开盲盒”;低品质民宿无人问津,高品质民宿一房难求……种种乱象,折射民宿市场亟待质量和服务认证
浙江强化顶层设计,出台《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全省64个市、县政府配套出台激励措施70余项。突出改革创新,牵头制定《乡村民宿服务认证要求》行业标准和实施细则,指导德清、嵊泗等地开展民宿服务认证试点,蹚出了一条浙江特色的认证赋能民宿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构建协同机制,文旅等多部门联动推进服务认证协作机制,构建“标准+认证+联盟”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浙江省注册的服务认证机构24家,服务认证证书4902张,民宿服务认证证书60张,证书总量居全国第3位。
质量认证是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价值导向,提升民众认可度,为乡村民宿认证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卫军在参加会议时认为,要不断提升认证供给水平,使认证服务真正物有所值,推动民宿在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市场占有率上再上台阶,为乡村民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一文表示,浙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认证供给水平,强化协同联动,服务监管并重,推动联盟成员间加强合作,打造高品质民宿服务品牌,让民宿真正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和远方”。
在此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秋田布谷、莫干山居图等全国首批获证民宿。民宿服务认证国际联盟召开首届服务认证促进乡村振兴莫干山论坛,全国各地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深入推进民宿服务认证,探讨好做法、分享好经验。
本次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部分省(市、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政府、浙江省各市市场监管局、德清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认证机构、民宿预定平台、民宿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共190余人参会。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