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服务认证 >
服务认证-什么是服务蓝图 发布时间: 2023-02-16 18:21 点击:
服务认证-什么是服务蓝图
服务通常是无形的,但是为了便于对服务进行分析,从而更好地进行管理和改进,迫切需要一种将无形的服务可视化的分析工具,服务蓝图便应运而生。
服务蓝图的基本概念
有形产品可以用图纸、规格对其质量特性进行描述,但由于服务无形性的特征,服务质量的评价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依赖于顾客的感觉和主观判断。
服务蓝图是站在顾客角度,详细描绘服务系统的图片或地图,它包括服务提供和交付的过程、接待顾客的地点、服务中的可见因素等。服务蓝图是一种准确地描述服务系统的工具,也是服务系统设计工具之一。它借助于流程图,通过持续地描述服务提供和交付过程、服务环境、员工和顾客的角色以及服务的有形证据来直观地展示服务。
经过服务蓝图的描述,服务被合理地分解成服务提供和交付过程的步骤、任务及完成任务的方法,使服务提供和交付过程中所涉及得人都能客观地理解和处理。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