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服务认证 >
GB/T23793-2017供应商综合实力评价认证标准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2-16 18:10 点击:
GB/T23793-2017供应商综合实力评价认证标准简介
供应商综合实力评价认证其标准为GB/T23793-2017,是对某个企业从产品或服务因素、组织因素、企业战略等因素对其进行综合评估。根据认证规则进行最终的等级评定,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后在官网公示并发放认证证书,公平、公正、公开并受国家、社会和人民的监督,获得证书可以证明企业综合实力符合国际标准。
供应商其供应链管理包含计划、采购、生产、物流配送等多个环节的横向一体化。计划、生产、物流配送等主要涉及管理企业内部资源,供应商综合实力评价认证证书是供应商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
供应商的综合实力直接影响着商品(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所以供应商综合实力体现认证对采购方意义重大。在供应商认证之前,供应商至少要满足3个方面的条件:供应商提交的文件已经通过认证,价格及其他商务条款符合要求,供应商审核合格。新供应商认证需要经理批准、财务部门调查,客户的需出具确认函件、供应商调查等文件。作为供应商而言,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工商文件(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资信等级、注册资本、经营范围)、行业资质和书、产品质量文件、资源(工厂分布、运输、技术支持、服务等级)、客户名单、公司SWOT分析等。企业在必要时可由资信进行财务状况、信用等级调查,也可安排项目调查小组进行市场调查。
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供应商综合实力评价认证是企业投标市场竞争的非常重要的一张王牌。通过这个认证后,起到很好的控标作用,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该体系认证,纷纷要求通过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