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服务认证 >
GBT27922五星级服务体系认证咨询步骤流程详解 发布时间: 2023-01-18 13:24 点击:
GBT27922五星级服务体系认证咨询步骤流程详解
GB/T27922五星级服务体系认证是由国家批准的权威认证,它属于服务认证类别。是一个评价类的标准,在2006年国家商务部颁布了《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 》行业标准,2011年上升为国家标准。售后服务体系认证适用中国境内生产型企业和销售服务型企业的售后服务水平的评价。
售后服务体系的建立步骤是如何的呢?大致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一、 筹备阶段
二、组织阶段
三、运营阶段
GBT27922售后服务体系十五个指标包括: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资源配置、规范要求、监督、改进、服务文化、商品信息、技术支持、配送、维修、质量保证、废弃商品回收、客户关系、投诉处理。每个指标设有分值,指标分值的划分,都是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评价实践。
依据本标准进行售后服务评价时,对各项指标采取评分的方法,满分为100分,具体分为售后服务体系40分,商品服务35分,顾客服务25分评分的依据是调查中发现的按照本标准规定的评价指标的实施情况。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评分结果:
1、根据评分值评定企业售后服务水平,并以不同级别区分优质程度。
2、评分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为本标准的最低要求。70分以下,或特别扣分项达到5个以上(含5个),为评价不合格。
3、对于评分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且特别扣分项低于5个的企业,按照以下要求进行级别划分:
a)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达标级售后服务;
b)达到80分以上(含80分),三星级售后服务;
c)达到90分以上(含90分),四星级售后服务;
d)达到95分以上(含95分),五星级售后服务
1),权威认证,通过认证,意味着其在全国全行业范围的售后服务方面的可靠性。
2),消费者认可,售后服务认证是一种星级认证制度,采用的是评分制,获证结果除证书外,还有“售后服务星级认证标志”,通过认证的企业看在产品、包装及宣传资料上可标识“售后服务认证”星级标志,具有说服力和证实性,供消费者放心选购。
3),企业售后服务达标,强化售后服务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
4),持续改进售后服务,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建立良好售后服务口碑,持续改进售后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利润链持续收益。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