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服务认证 >
GB/T37228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证书简介 发布时间: 2022-09-23 11:02 点击:
GB/T37228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证书简介
(1)GB/T37228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认证依据
GB/T 37228-2018《公共安全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响应要求》
Q/ZZLH 1009-2022《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评价规范》
(2)GB/T37228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适用对象和认证对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内合法注册经营的组织。
(3)GB/T37228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模式
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能力评价认证的认证模式是服务评价+获证后监督。
Q企业申请GB/T37228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需要什么条件?
A
1.企业需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等有效资质文件;
2.申请方应按照国家有效标准(SB/T 10428)的要求在组织内建立商业信誉评价体系,并实施运行至少3个月以上;
3.至少完成一次内部审核,并进行了有效的管理评审;
4.体系运行期间及建立体系前的一年内未受到主管部门行政处罚。
Q证书的有效期是多久,办下证书即可在有效期内无限使用吗?
A
证书有效期为3年,但前提是企业必须接受认证机构监督审核,即年审监督审核频率一般为每12个月一次,即一年一次,所以也叫年审;有些企业可能比较特殊,本机构会要求6个月或者10个月要求年审一次;如果逾期不年审或换证,证书将过期或失效,无法正常使用。
Q怎么辨别证书的真伪?在哪里可以查询到证书?
A
查询可以从认证公司网站上查询,或从认监委网站上查询到。根据规定,中国境内的体系证书,必须经过认监委的备案才是正规证书。机构没经过认监委备案,证书没在认监委网站上公示,就不能完全证明其正规性,招标单位有权不予采信。
Q大部分企业申请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是为了什么,证书有什么作用?
A
主要是遇到某个项目要求企业取得或保持此证书,部分项目的甲方会要求与他们合作的企业通过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这样才能成为他们的供方;另外,在开发新客户或拜访陌生客户时,提供证书或声明本企业通过应急预案管理能力评价认证,可以提高陌生客户对自己企业的信任度增加信任感。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