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认证 桃江县竹产业协会FSC(森林管理委员会)森林经营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 2018-02-15 16:17 点击:
FSC认证 桃江县竹产业协会FSC(森林管理委员会)森林经营认证证书
2月13日,湖南益阳市桃江县竹产业协会收到了FSC(森林管理委员会)森林经营认证证书,协会22家成员单位的3800公顷林地通过森林可持续经营认证。这是湖南首家获得此证书的单位。
目前,欧美市场的消费者只接受贴有FSC森林认证标签的林产品,桃江县竹木及其产品因此获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FSC森林经营认证,又称木材认证,是一个由非政府组织、环保组织等发起的国际性认证体系,通过对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10个原则、91个标准进行第三方独立评估,以证明森林经营单位是否能实现良好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桃江县竹产业协会采取“协会+公司+合作社”的联合认证方式,由协会统一制定《FSC管理手册》,规范森林经营措施,22家成员单位分别制定森林经营方案。通过合理有效经营森林,协会每年可向企业提供竹材200万根,木材800立方米,原竹、原木价格相对提高,成员单位将年均增收400余万元。
桃江是“中国竹子之乡”,拥有竹林面积115万亩,立竹2.16亿株。近年来,桃江把竹产业作为“一县一业”的先行产业、农业转型升级的龙头产业、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打造,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竹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竹产业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等文件,设立3000万元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全力推进“全县优质竹林面积100万亩以上,竹产业年总产值100亿元以上”的“双百工程”目标。2017年,桃江发展竹加工企业125家,实现竹业产值76.5亿,同比增长10%,惠及林农15万多人。
FSC FSC认证 FSC验厂 森林认证 FSC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