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认证-中国建立统一低碳产品认证制度 发布时间: 2015-08-25 19:33
低碳认证-中国建立统一低碳产品认证制度
国家发改委发布我国首个《低碳产品认证管理暂行办法》,今后国家将建立统一的低碳产品认证制度。实行统一的低碳产品目录,统一的标准、认证技术规范和认证规则,统一的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
《办法》规定,产品生产者或者销售者可以委托认证机构进行低碳产品认证认证机构应当依法设立,从事碳排放审定或者核查相关工作3年以上,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及《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部门规章规定的条件,经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后,方可从事低碳产品认证活动。低碳产品认证证书的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届满前,应当依据低碳产品认证规则的规定进行再认证。
发改委称,国家低碳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将由发改委会同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制定、调整并发布。发改委和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组建低碳认证技术委员会,协助管理部门对涉及认证技术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