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认证-在制定低碳产品标准时,将会采用什么样的组成机制?   发布时间: 2015-08-25 19:32
低碳认证-在制定低碳产品标准时,将会采用什么样的组成机制?  
依照认证工作的操作规程,无论是在低碳产品认证的哪个阶段,都需要制定低碳产品的标准。   
低碳产品认证的第一阶段,将会制定“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标准,它的制定工作是与中国环境标志原有标准体系结合在一起的,即由环境保护部下达标准的制定计划,再负责标准的制定工作。
在制定标准过程中,将会邀请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检测机构代表、环境专家以及相关利益方参与到“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标准的制定当中,充分保证它的公正性和科学性。最终制定完成的标准将会由环境保护部批准,正式颁发为国家环境保护行业标准。   
低碳产品认证的第二阶段,将会制定产品碳足迹种类规则。产品碳足迹种类规则将会对在评价产品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温室气体排放所涉及的产品边界、功能单元、产品分配规则和计算规则作出详细的规定,以保证依照这个产品碳足迹种类规则计算得出产品的碳足迹具有可比性。
在产品碳足迹种类规则的制定当中,同样会邀请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检测机构代表、环境专家以及相关利益方参与到标准的制定当中,保证各个利益相关方的想法都能充分反映到标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