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DCMM认证 >
DCMM认证,京东物流已经成为国内首家获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4级认证的物 发布时间: 2023-02-25 10:45 点击:
DCMM认证,京东物流已经成为国内首家获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4级认证的物流企业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首届中国数据治理年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数据管理十大名牌企业”,京东物流作为行业唯一企业获得该奖项。此前,京东物流已经成为国内首家获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4级认证的物流企业,基于持续的技术投入,不断夯实在数据治理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中国数据管理十大名牌企业”奖项重点围绕企业的数据管理、数据工具和知识产权、数据文化建设、品牌价值、数据资产应用、数据要素价值化、数据安全、行业贡献度等维度,建立综合权重和指数模型,旨在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的引领作用,深入DCMM贯标评估,加快培育中国数据要素市场,促进数据价值有效释放,助力中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我们向来重视数据建设工作,京东物流在引入DCMM自评和外部专家团队指导评估基础上,对评估模型进行了本地化处理与落地,重点包含三部分:一是基于DCMM结果对京东物流现有数据管理体系进行优化升级,二是基于京东物流各业务、各部门、各应用场景对数据的各项痛点针对性开展治理与优化提升工作,三是对服务外部客户、输出治理能力、提升外部客户体验等方面形成强有力地支撑。”京东物流基础数据团队负责人袁媛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在2021年成为国内首家获DCMM 4级认证的物流企业,并荣获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中国分会评选的“数据治理最佳实践奖”。京东物流始终坚持“技术驱动,引领全球高效流动和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基于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等底层技术,持续提升自身在自动化、数字化及智能决策方面的能力,不仅通过自动搬运机器人、分拣机器人、智能快递车、无人机等,在仓储、运输、分拣及配送等环节大大提升效率,还自主研发了仓储、运输及订单管理系统等,支持客户供应链的全面数字化,通过专有算法,在销售预测、商品配送规划及供应链网络优化等领域实现决策
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持续打造健全的数据资产体系,基于DCMM开展常态化、持续化、体系化的数据治理工作,行业场景覆盖物流所有流程环节,技术涵盖数据管理能力所有能力域和能力项,针对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架构、数据认责以及数据安全等领域,有序提升数据管理水平。未来,京东物流将继续通过数据驱动业务发展,帮助企业优化库存管理、减少运营成本、高效分配内部资源,让客户专注核心业务,实现高质量增长。
DCMM,DCMM认证,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标准,DCMM等级,DCMM认证证书,DCMM认证机构,DCMM认证咨询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