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DCMM认证 >
DCMM认证对企业与行业发展的核心价值 发布时间: 2022-05-26 12:19 点击:
DCMM认证对企业与行业发展的核心价值
DCMM全称是Data Management Capability Maturity Assessment Model,即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它是一个集标准规范、管理方法论、评估模型等多方面内容的综合框架,包含8个核心能力与28个能力项,目标是提供一个全方位组织数据能力评估的模型,以评估组织对数据进行管理和应用的能力。
DCMM的价值是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与欧美国家相比,在数据管理领域我国一直缺乏完善的数据管理成熟度体系的研究,DCMM填补了这一空白,为国内组织的数据管理的能力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导。DCMM国家标准的发布对促进我国数据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DCMM认证对企业与行业发展的核心价值在于:
第一,作为数据管理体系,协助企业与行业建立自身数据管理能力;
第二,作为能力评判依据,协助企业与行业不断提升数据管理能力。
具体而言,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实现上述价值:
1. 规范和标准化企业或单位数据管理,明确职能划分、工具技术,建立管理体系。
2. 准确把握当前数据资产管理现状,找准关键问题和差距,确定发展方向,持续改进,提升数据管理能力。
3. 提升企业数据管理人员技能以及意识。
4. 整体制定企业数据管理的发展蓝图以及建设计划,持续提升数据能力。
5. 证明企业数据管理能力,增强外部信任,提升项目建设质量。
DCMM的意义
通过DCMM可以准确评估各地大数据发展现状,培养大数据发展人才,规范和指导大数据行业发展,进而从整体上促进数据行业发展。
从微观到宏观,DCMM主要具有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
第一,从企业层面来看,有利于帮助企业快速提升数据管理能力。
第二,从行业管理层面看,有利于更好履行大数据行业管理职能。
第三,从国家安全层面来看,有助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数据主权。
DCMM,DCMM认证,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标准,DCMM等级,DCMM认证证书,DCMM认证机构,DCMM认证咨询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