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DCMM认证 >
DSMM标准的架构,DSMM认证五个能力等级之间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22-04-29 12:14 点击:
DSMM标准的架构,DSMM认证五个能力等级之间的区别
DSMM的架构由四个安全能力维度、七个安全过程维度、五个安全能力等级构成。
四个安全能力维度:组织建设、制度流程、技术工具、人员能力;
七个安全过程维度:数据采集安全、数据传输安全、数据存储安全、数据处理安全、数据交换安全、数据销毁安全、通用安全,共计30个过程域;
五个安全能力等级:从低到高依次1至5级。
DSMM五个能力等级有什么区别
DSMM等级划分与核心特点如下:
L1非正式执行:执行非正式过程,随机、无序、被动执行安全过程,依赖个人经验,无法复制。
L2计划跟踪:在业务系统级别主动实现了安全过程的计划与执行,但没有形成体系化,可验证过程执行与计划一致,跟踪、控制执行的进展。
L3充分定义:在组织级别实现了安全过程的规范执行,标准过程进行制度化,过程可重复执行,执行结果可核查。
L4量化控制:建立了量化目标,安全过程可度量。
L5持续优化:根据组织的整体目标,不断改进和优化组织能力和安全过程有效性。
DSMM,DSMM认证,DSMM标准,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认证,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标准,数据安全管理体系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