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CS认证 >
CS信息系统建设资质认证跟ITSS信息技术服务认证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20-12-29 12:26 点击:
CS信息系统建设资质认证跟ITSS信息技术服务认证的区别
最近有很多企业朋友问中鸿认证服务老集成资质取消了,用能力评估CS认证来代替,那CS认证跟ITSS认证有什么区别呢?今天中鸿认证服务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区别吧。
CS认证 CS1 CS2 CS3 CS4 CS5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 信息系统集成资质 系统集成资质
CS认证是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体系认证,属于集成类认证。
ITSS认证是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标准符合性认证,属于运维类认证。
CS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划分为五个等级,等级从低到高分别用CS1级、CS2级、CS3级、CS4级和CS5级表示,并依次定义为初始级、基本级、良好级、优秀级和杰出级。
ITSS认证是一共四个级别,四级最低,一级最高。
以上说到的CS属于集成类认证,ITSS属于运维类认证,就是这二者的本质区别了。
所谓的CS认证,是指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级。认证一共划分为五个等级,等级从低到高分别用CS1级(初始级)、CS2级(基本级)、CS3级(良好级)、CS4级(优秀级)、CS5级(杰出级)。
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工作管理办法(暂行)里所称的“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是指通过结构化的综合布线系统,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将各个分离的设备、功能和信息等集成到相互关联的、统一和协调的系统之中,以及为信息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支持的服务,包括信息技术咨询、软件开发、数据处理,及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集成实施、运行维护和运营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