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MM认证评估机构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成为DCMM评估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0-06 19:32 点击:
DCMM认证评估机构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成为DCMM评估机构
2020年6月29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电子联合会)以在线直播方式组织召开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DCMM)工作推进会”。工信部信发司及相关司局领导、电子联合会领导、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评估机构代表、获证试点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及保障技术所、人工智能所、信息化所、北京赛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等部门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电子联合会公布了第二批DCMM评估机构名单,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围,正式成为电子联合会授权的5家DCMM评估机构之一。
同时,会上宣布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贵州省、宁波市等9个省市入选首批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DCMM)试点地区。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中汽数据(天津)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贝壳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成为首批DCMM获证试点企业。
在以“工业信息安全和两化融合”为核心,“基础研发、技术服务、智库咨询、资源平台”为四极支撑的业务体系下,中心优化完善了现有质量管理体系,充分融合多年来两化融合、检查评估、评测鉴定、等级测评等方面的资源、经验和知识积累,形成了“以建代评”的DCMM评估服务体系,并组建了一支具有专业素养的评估团队。下一步,中心将在工信部信发司的指导下,配合电子联合会做好DCMM贯标工作的落地实施和应用推广,发挥好评估机构“教练员”的作用,通过标准宣贯、典型示范、咨询服务等方式,直面行业企业实际问题,面对面深入交流,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按照DCMM标准建立先进的数据管理体系和方法,提出和实施有效的解决方案,切实挖掘和充分发挥DCMM标准在企业发展中的价值潜力。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