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认证 高新兴通过CMMI全球软件领域最高级别(5级)认证、ITSS一级资质 发布时间: 2019-07-01 18:35 点击:
CMMI认证 高新兴通过CMMI全球软件领域最高级别(5级)认证、ITSS一级资质
12月16日,高新兴科技集团正式通过国际上评价软件开发能力成熟度难度最大、级别最高的CMMI 5认证,标志着公司的软件技术研发能力与管理水平等方面已经达到国际最高标准。
什么是CMMI?CMMI5又意味着什么呢?
CMMI全称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是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 由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软件工程研究所(SEI) 制定的一套评估认证体系,代表着国际上最先进的软件工程方法,是目前世界公认的软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也是全球软件界规格最高、难度最大的认证之一。能否通过CMMI认证成为业内衡量软件企业工程开发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CMMI国际认证体系分为五个等级:CMMI1初始级,CMMI2已管理级,CMMI3已定义级,CMMI4量化管理级,CMMI5优化管理级,CMMI5为最高等级,是企业在软件研发标准化、规范化、成熟度等方面达到了最高境界的权威证明。
本次由SEI授权的印度主任评估师Hitesh Sanghavi及其带领的CMMI评估小组,对公司进行了为期10天的CMMI 5级正式评估。评估小组按照CMMI5 V1.3模型的标淮,对公司的过程运行情况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对公司的中高层领导、EPG组以及各参评项目成员进行了访谈。评估小组在完成对应的证据确认后,一致认为公司的过程完全满足CMMI5对应的目标与实践的要求。
主任评估师Hitesh Sanghavi在12月16日最终发布结果的陈述会上,向我司提交了正式的评估结果报告,并将CMMI5的认证证书正式授予集团副总裁、研发平台总监汪刚,高新兴科技集团正式通过CMMI5级认证!
ITSS一级资质
此前高新兴还作为华南首家企业通过了运行维护服务能力成熟度(ITSS)一级的资质认定,该资质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委牵头制定,目前全国通过认定的企业共仅22家,这标志着高新兴IT服务管理水平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定,运维服务能力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广州市人工智能企业库
与此同时,高新兴还是“广州市人工智能企业库”的首批入选企业,该“企业库”创建为广州市政府加快培育广州市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和应用骨干企业的重大举措,还将配套采用补助、奖励、贴息、直接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按相关政策给予入库企业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