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MM认证价值,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02 点击:
DCMM认证价值,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与欧美国家相比,在数据管理领域我国一直缺乏完善的数据管理成熟度体系的研究,DCMM认证标准填补了这一空白,为国内组织的数据管理的能力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DCMM认证国家标准的发布对促进我国数据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通过DCMM认证评估,有利于帮助企业更加熟练地管理数据资产,增强数据管理和应用的能力,并提供一致和可比较的基准,以衡量一段时间内的进展。
通过DCMM认证评估,有利于帮助企业理清数据管理能力的长处和不足在哪里,帮助企业确定选择治理的优先顺序、治理范围和内容,更有效地管理和使用数据。
通过DCMM认证评估,有利于帮助企业建立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的数据管理能力体系,包含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标准体系以及工具和技术体系等。
通过DCMM认证评估,有利于帮助企业建立数据管理和应用的队伍,培养数字化人才,有利于推动数据思维和数据意识的建立。
DCMM认证真的这么好吗?
中鸿认证服务认为:DCMM可以作为企业数据管理能力建设的指导性工具,也仅是一个工具,能否有助于实现上文描述的“四个有利于”,关键要看怎么用。DCMM评估,你是用它来获取高级别的认证,还是真正的寻找和改进企业数据管理和应用方面不足,这是两个层面的出发点,出发点不同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企业做数据治理一定要想好数据治理的目标,不要“为了治理而治理”。
DCMM评估也一样,一定要想清楚:Why——为什么评估。评估是为了找到数据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不足,或优势,是为了更好的管理和应用好数据,从而为企业的数字化提供更好的支撑。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的评估不是为了更“别人”争长短、较高低,不要为了获得更高的评价等级,将其作为一场“政治”竞赛。要通过数据管理成熟度的评估,真正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提出改进方案和最佳路径,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DCMM DCMM认证 DCMM办理条件 DCMM认证证书 DCMM认证机构 DCMM认证公司 DCMM认证咨询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