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CMMI认证 >
CMMI认证,软件企业推行CMMI认证实施步骤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2-05-15 19:19 点击:
CMMI认证,软件企业推行CMMI认证实施步骤及注意事项
一、公司领导的配合与支持
这是比较关键的一步,如果一个项目没有得到公司领导的支持与配合的话,一个项目成立实施会寸步难行,也就没有接下来的结果了。所以CMMI认证实施也是一样的,也是需要领导们来资质。这里面的支持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时间、工作上的配合。第二部门是资金上的支持,因为做一个CMMI认证实施是要花钱的。
CMMI认证
二、CMMI培训、CMMI工作组的建立。
1、CMMI的培训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步骤,熟悉模型标准才能更好的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因为CMMI模型是很难看懂读懂的,所以在这一块,大部分都是请CMMI专家,来给企业做培训辅导。
2、CMMI培训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建立CMMI工作组,CMMI工作组的组成有很多成员,这些成员可以是不同部门的人。主要的任务就是让CMMI运行下去,这个点我们可以理解成一套方案的试运行。需要由这些人员来试。
三、现场诊断与差距分析
CMMI工作组对企业现有的开发过程与CMMI模型中的过程进行诊断和差距分析。提出问题加以改进,按照CMMI的模型对软件开发流程进行改进。这个阶段也可以理解成企业内审。通俗意思就是发现问题,改正问题。
四、CMMI模型的建立
根据CMMI差距分析。建立CMMI的模型。当然这个阶段是很难的。通常这个阶段也是需要请CMMI专家辅导。能更快速有效的建立起我们CMMI模型软件开发的过程改进。
五、实施运行阶段
CMMI模型建立需结合项目实际应用于项目中来。这个阶段也算是实践阶段。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六、监督检查改进
对于CMMI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实行改进。最终达到符合模型。
CMMI,CMMI认证,CMMI认证机构,CMMI标准,CMMI认证是什麽,CMMI的五个级别,CMMI软件质量管理体系,CMMI认证体系,CMMI认证证书
中国中鸿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