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资质 防雷装置检测单位资质认定审批法定依据及受理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1-12 14:13 点击:
防雷资质 防雷装置检测单位资质认定审批法定依据及受理机构
一、适用范围
本指南适用于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资质认定的申请和办理。
二、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资质认定
审批类别:行政许可
三、办理依据
(一)《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国务院令第570号)
第二十四条  专门从事雷电防护装置设计、施工、检测的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取得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颁发的资质证:
(一)有法人资格;
(二)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必要的设备、设施;
(三)有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
(四)有完备的技术和质量管理制度;
(五)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从事电力、通信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的单位的资质证由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和国务院电力或者国务院通信主管部门共同颁发。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设计、施工资质的单位,可以在核准的资质范围内从事建设工程雷电防护装置的设计、施工。
(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1号)
第三条  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负责全国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的监督管理工作。
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的管理和认定工作。
(四)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或政府出台的地方性气象法规、政府规章。
四、受理机构
申请单位法人登记或企业工商注册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气象主管机构
五、决定机构
申请单位法人登记或企业工商注册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主管机构气象主管机构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