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认证流程 第三方检测机构CMA资质申请步骤 CMA认证资料 计量认证程序 发布时间: 2019-05-05 10:20 点击:
CMA认证流程 第三方检测机构CMA资质申请步骤 CMA认证资料 计量认证程序
CMA,名称是“中国计量认证” ,英文“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的缩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为社会提供公证数据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必须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其计量检定、测试的能力和可靠性考核合格。”
因此,所有对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及其它各类实验室必须取得中国计量认证,即CMA认证。
那么,第三方检测机构申请CMA资质的步骤有哪些呢
第一步
注册公司,不同地区对于注册资金也是有要求的,至少50万以上的注册资金;
第二步
工商注册完成后,需要购买仪器设备及招聘检测工程师;
第三步
人员需要至少一名高级工程师,数名工程师职称;
第四步
进行至少三个月的试运行,建立了完备的实验室管理体系后,再向省级质监局申请计量认证
第五步
省质监局认证处会通知您何时来进行现场评审;
第六步
现场评审(这是最关键的),如果申请认证的项目少,一般就来两个人,一个组长负责质量体系的检查,一个专家负责技术方面的检查。
第七步
现场评审一般会开出一些不合格项,只要不是太多,一般没问题的。一是肯定多多少少会有些问题的,二是要体现出专家的水平。所以肯定会有一些不合格项的;
第八步
对不合格项进行整改,至少要一个月。一个月后整改完成,将相关书面证明提交给组长。
第九步
第九步
等候颁布CMA计量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