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认证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物分析中心顺利通过CNAS ISO17025实验室认证复评审 发布时间: 2021-08-18 18:12 点击:
CNAS认证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物分析中心顺利通过CNAS ISO17025实验室认证复评审
2021年8月7日至8月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吕扬、史爱欣、田蕾三位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我院药物分析中心进行了2天的ISO17025实验室认证复评审。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复评审采用远程评审的形式进行评审,8月7日上午进行了首次会议,分析中心副主任谭志荣教授、质量负责人彭静波副研究员、技术负责人陈尧副研究员及中心其他成员一起参与了会议。首先,评审组长吕扬教授介绍本次复评审的评审过程、评审目的、评审依据和评审方式。随后评审专家听取了谭志荣副主任对我院药物分析中心的近2年来在体系文件改版、资源配置、过程管理、检测方法和质量体系运行等情况的汇报。
首次会议结束后的2天时间里,评审专家组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A002:2020《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等相关认可文件的要求,通过查阅文件与记录、交流提问、现场实验等方式,对分析中心的体系文件、体系运行、资源配置、检测工作、符合性证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
经过严格细致的文件评审和实验考核,在8月8日的末次会议上,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药物分析中心在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方面符合相关标准并能有效运行,检测设施、环境、检测仪器设备、检测方法、检测人员能力等技术能力均满足相关要求,评审组同时就规范技术记录、质量记录和计量校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谭志荣副主任对专家在检查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及对分析中心的工作指导表示深深地感谢,并代表实验室承诺一定按照CNAS认证的要求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临床药代动力学检测水平和研究能力。
湘雅医院药物分析中心于2017年8月获得ISO17025实验室认证,2018年10月通过监督评审,2019年9月通过复评审,此次第二次复评审的通过,再一次证明药物分析中心的管理和技术能力。药物分析中心将在周院士的领导下,秉承“科学、严谨、诚信、尽责”的质量方针,进一步加强内部质量管理,提升检测能力,使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检测技术更上一层楼,以专业的技术和热情的态度,继续为研究所、医院的科研事业和社会服务做出贡献。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