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认证 方广食品高标准打造CNAS认证食品检测实验室 检测水平获国际互认 发布时间: 2021-02-26 19:25 点击:
CNAS认证 方广食品高标准打造CNAS认证食品检测实验室 检测水平获国际互认
无论何时,食品安全始终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方广食品能够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授予的实验认可证书,标志着其食品检测能力上升一台阶,将对产品的质量控制、安全等提供高质量保障。
斥巨资打造CNAS食品检测实验室 严控食品安全
方广自 1995 年成立以来,已拥有普通生物实验室认证标准的实验室,但为了进一步把关产品质量,保障婴幼儿辅食安全可靠,2017 年,方广斥资超 3000 万元建立了专业食品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占地 2500 多平方米,配以国际顶尖的高精度检测设备,拥有包括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大型进口检测设备20 台套,一批资质良好、经验丰富的检测专家和一系列完善的检测流程等优质软硬件,以排除实验室的各项指标对检测结果的有效性产生不良影响的任何因素。
秉承“品质初心”的企业坚守,方广对于食品检测的态度一直是严苛的。
每一批次的产品在出厂之前,都要送到食品检测实验室,进行 50 多项感官、营养指标等项目的严格检验。随后,方广会对产品的化学性(农残和重金属残留等)及生物性(大肠菌群及菌落总数等)指标进行重点检测,在成品出厂前采用先进的金属探测仪或X 光异物检测机进行异物检测,确保市场上流通的每一批次产品都安全无虞。此次 CNAS 认证,认证了方广检测中心在常规理化、微生物、水分、灰分、重金属、感官等 60 多个项目的检测能力,表明方广的检测中心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能力,拥有使用 CNAS 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 ILAC 国际互认联合标志的权利。
据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 CNAS)成立于 2006 年 3 月 31 日,是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授权设立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因为审核时间长、评估要求高,CNAS在我国实验室评审机构里属于权威的地位。
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实验室前来申请CNAS 的认证,但截止到 2021 年 1 月 31 日,能通过 CNAS 认证的机构仅有 1 万多家,其考核的严谨程度远高于 ISO 9001/ ISO 14001 等质量管理系统。
获得CNAS 认证的实验室,除了具备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还可以在认可的范围内使用 CNAS 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 ILAC 国际互认联合标志,在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都得到承认。
通过CNAS认可标志着方广的食品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完全符合国际标准,检测技术能力达到了国际化先进水平。同时,在行业影响力和品牌提升方面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进一步带动整个行业的的可持续发展。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