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实验室认可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召开校准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及校准实 发布时间: 2022-01-07 14:25 点击:
CNAS实验室认可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召开校准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及校准实验室认可技术交流会
2021年11月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校准专业委员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年度会议。会议由校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计量科学院副院长滕俊恒主持,CNAS副秘书长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郑华欣处长、中国计量协会秘书长王晓冬、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旭东、CNAS校准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准专业委员会委员、顾问专家及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滕俊恒主任总结了校准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2022年工作重点。肖良副秘书长介绍了当前国际校准实验室认可发展动态和相关认可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加强推动获认可校准实验室校准结果的采信力度,持续加强认可作风建设、为社会提供高效可信的认可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CNAS校准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以及校准专业委员会下设立三个工作组的提案;审议通过了CNAS-CL01-A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审定稿)。委员们就2022年校准重点工作,计量量子化对认可的影响、小微企业校准实验室认可和目前改革后大型综合校准实验室认可模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同步召开了校准实验室认可技术交流会,80多名受邀的校准实验室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校准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介绍了校准实验室认可动态,相关高管讲解了CNAS-CL01-A025修订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后续文件的实施打下了基础。
CNAS认证机构认可评审员培训教师、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