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出席第23届中国科协年会“国际检验检测互认助力贸易便利化”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8-11 17:06 点击:
肖建华出席第23届中国科协年会“国际检验检测互认助力贸易便利化”论坛
2021年7月26日,第23届中国科协年会“国际检验检测互认助力贸易便利化”论坛在北京市临空经济核心区举办。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肖建华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肖建华在题为《全球认可体系促进世界贸易》的主旨发言中指出,认可和合格评定是国际通行的市场运行工具,国际化的认可和合格评定有助于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进入国际市场,有助于促进世界贸易。目前,认可在质量基础设施中的地位更加突出,全球检验检测认证的认可网络作用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采用检验检测认证和认可为履行监管职责提供支撑。认可服务政府监管和贸易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
肖建华介绍,CNAS积极发挥国际互认促进国际贸易的桥梁作用,认可规模和认可制度的齐全性位居国际同行前列,签署了13项国际多边互认协议,为中国检验检测认证取得国际承认,帮助中国产品走出去提供支持。CNAS将不断努力发挥认可互认作用,助力我国产品走出去。
此次论坛是第23届中国科协年会“迈出科创中国新步伐”专题活动之一,旨在以检验检测为基础,以法律法规为要求,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推动离岸检测基地建立。论坛由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国进出境生物安全研究会、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检验检测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检验检测互认助力贸易便利化”中的重要手段、技术要求、经验与分享以及未来国内外发展方向,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线上观看直播达156.5万人次。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