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企共建生物医药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阳新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30 12:44 点击:
院校企共建生物医药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阳新举行
2020年10月29日,湖北远大生命科学与技术有限公司、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阳新举行签约仪式,院校企三方合作共建生物医药实验室。
阳新县位于湖北省东南部,富藏金、银、铜、锌等金属矿藏。生物医药化工产业是该县的经济支柱产业,2019年度产值达28.3亿元。其中龙头企业远大生科产值4.21亿元、利税1.5亿元,该公司生产的牛磺酸是红牛、雀巢、蒙牛、伊利等产品的重要成分。但因为产业层次不高、创新能力欠缺、相关产业品牌不多,产品知名度不够响亮。
“院校企三方合作共建实验室是一个很好的发展途径和契机,是激励和促进我县医药化工企业自我创新、自我改造、自我提升的一次自我革命。”阳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新华表示。
据了解,此次院校企三方合作共建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提升实验室,旨在通过借助省级质量技术机构、知名大学实验室技术力量,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合作开展技术开发与创新,建立稳定的院校企合作研发机制,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帮助地方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阳新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借此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表示,本次推动院校企三方合作,共建技术实验室,将为阳新县乃至黄石市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