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虚假计量校准证书,处罚计量校准中介机构三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4-20 11:03 点击:
一份虚假计量校准证书,处罚计量校准中介机构三万元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对浙江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出具虚假报告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罚没款10075元和20225元的处罚决定,这也是全宁波市首例对计量校准中介机构出具虚假报告行为进行处罚的案件
事情发生于去年底,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中储直属库宁波某公司检化验室开展日常检查过程中,通过询问该公司工作人员及核实前期检查记录,发现由深圳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11月8日出具的编号为PS21115180001的型号MB25的奥豪斯水分测定仪的校准证书系伪造。
该校准证书由浙江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介机构提供服务,深圳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在未经实际校准的情况下出具的虚假报告。
经查,浙江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市场中介机构提供虚假资料的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市场中介机构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一)项:
“市场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得提供虚假信息、资料,出具虚假报告、证明等材料”的规定。深圳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出具虚假报告的行为则违反了《浙江省计量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三)项“计量校准机构不得伪造、涂改、出借、转让有关计量证书”的规定。
本案严厉打击了目前计量校准市场出现的“花钱买报告”“不送样校准”“超范围出报告”“急速出报告”“不过全额退款”等违法现象,旨在促进行业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进一步营造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