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CE认证 > CE认证基础 >
CE认证 百万美元出口光缆无CE认证标识遭欧盟退运 发布时间: 2016-09-12 21:01 点击:
CE认证 百万美元出口光缆无CE认证标识遭欧盟退运
近日,无锡某电缆制造厂出口欧盟的9批货物总价值近100万美元的光缆因无CE认证标识遭遇退运。据了解,该批光缆为欧盟客户专门定制的,企业由于不了解欧盟的CE认证规定,在光缆的橡胶套管上未印制CE认证标识,影响货物在欧盟流通销售,最终被欧盟客户退回,企业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据悉,欧盟CE认证作为出口欧盟的重要通行证,历来被视为制造商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按照规定,在欧盟市场销售的产品必须贴有CE标识,否则不得上市销售。
无锡检验检疫局接到退运信息后,立即深入出口企业调查,认真检查了生产流水线的工作流程和规范,核对了产品进出口相关资料,并会同企业有关人员分析出口退运原因。由于此款出口光缆依据欧盟客户特定的使用环境而定制的新产品,企业误认为此款光缆属于生产原材料,不需要加施CE认证标识,产品未经严格的检测测试就急于分批出货了,结果遭到欧盟客户的退运。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市场竞争激烈,以技术法规、标准、认证等为主要内容的技术性贸易壁垒层出不穷,成为出口增长的“拦路虎”。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有关出口企业,一要及时了解和掌握进口国最新的要求,特别是技术贸易措施和相关检测标准、认证认可的要求,按照进口国的要求组织生产;二要详细核对产品与国外要求的有关资料,确保符合进口国的要求,不要因为标识等细节问题,给客户抓到瑕疵,成为退运或者索赔的借口;三是企业应主动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共同应对国外技术壁垒。检验检疫部门对于退货调查中发现的贸易壁垒,应深入调研,风险分析,采取预警发布等措施,提醒和帮助行业内相关企业如何在扩大市场同时增强壁垒的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CE CE认证 CE认证流程 CE认证多少钱 产品CE认证 CE认证是什么 欧盟CE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