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CCRC认证 >
CCRC认证 关于信息安全服务资质针对 CCRC‐ISV‐C01:2018《信息安全服务 规范》转版 发布时间: 2020-02-25 19:36 点击:
CCRC认证 关于信息安全服务资质针对 CCRC‐ISV‐C01:2018《信息安全服务 规范》转版审核的公告
各相关单位:
CCRC-ISV-C01:2018《信息安全服务 规范》(简称新版规范) 于 2018 年 6 月 1 日正式发布实施,为做好认证规范换版工作,中心 根据认监委相关的要求,就 CCRC-ISV-C01:2018《信息安全服务 规 范》换版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认证规范转换期限
1、新版规范的转换期限为 15 个月,至 2019 年 9 月 1 日结束, 即 2019 年 9 月 1 日起,所有 ISCCC-ISV-001:2017(简称旧版规范) 认证证书均将失效,不论其证书中标识的有效期是否到期。
2、为保证客户利益,我中心自 2018 年 9 月 1 日起不再受理旧版 认证申请,旧版认认证申请中心将一律退回。在 2018 年 9 月 1 日前, 我中心可以根据客户提交的申请安排按新版规范实施认证审核活动。
二、认证规范转换安排
1、我中心计划从 2018 年 6 月 1 日起开始受理新版规范认证工作 和获证单位证书转换工作,经认证决定,对满足新版规范要求的客户 换发或发放新版规范的认证证书
2、各获证单位应按要求有计划的实施转换工作,确保在转换截 止日期(2019 年 9 月 1 日)前完成认证证书转换工作。
3、在转换期内我中心可以根据获证单位的意愿,结合年度监督 审核实施认证证书转换工作。
4、对于新版规范相对于旧版标准变化较大,请各相关单位提前 策划,可以安排人员参加新版规范学习和了解,并按新版规范要求进 行准备和实施等。确保转版工作的顺利进行。
5、有关认证转换的详细技术要求和工作安排请与我中心联系沟通。
 
特此公告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
 
                                                          2018 年 6 月 1 日
---------------------------------------------------------------------------------------------------------------------
信息安全服务资质是信息安全服务机构提供安全服务的一种资格,包括法律地位、资源状况、管理水平、技术能力等方面的要求。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按照认证基本规范及认证规则,对提供信息安全服务机构的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进行评价。
通过对信息安全服务分类分级的资质认证,可以对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的基本资格、管理能力、技术能力和服务过程能力等方面进行权威、客观、公正的评价,证明其服务能力,满足社会对服务的选择需求,同时,认证过程也将有效促进服务提供完善自身管理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引导行业健康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