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认证 国家认监委:2家单位部分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业务进行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 2017-02-21 18:02 点击:

3C认证 国家认监委:2家单位部分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业务进行停业整顿
2017年2月10日,国家认监委官网发布关于对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等2家单位的部分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业务进行停业整顿的公告。
据公告,2016年国家认监委组织开展对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家单位存在影响认证检测有效性的严重问题。根据《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检查机构和实验室管理办法》(质检总局第65号令)的有关规定,现决定即日起对其承担的部分领域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业务进行停业整顿。
其中,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存在检测设备缺失和人员技术能力不足等问题,对其吸油烟机产品(CNCA-C07-01: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业务进行停业整顿。
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存在检测设备缺失、人员技术能力不足、比对试验结果不满意等问题,对其电器附件(耦合器)产品(CNCA-C02-01:电路开关及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业务进行停业整顿。
3C 3C认证 CCC CCC认证 3C认证查询 CCC认证中心 中国CCC认证查询 产品认证
3C认证的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它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所谓3C认证,就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英文名称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