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品认证 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暨国家绿色产品认证试点评估活动在湖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19 20:26 点击:
绿色产品认证 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暨国家绿色产品认证试点评估活动在湖州举办
2021年10月18日,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暨国家绿色产品认证试点评估活动在湖州举办,评估组一致同意通过对湖州市国家绿色产品认证试点评估,评估结论为优秀,并建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向全国推广湖州试点经验。
3年前成全国唯一试点城市
走进湖州珍贝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百余台横机正在纺织无染料“绿色产品”羊毛衫。“每件无染色羊绒衫节约10克染料,0.3度电,85升水,成千上万件算下来,就不是一笔小数目了。”公司副总经理王金玉说,这些绿色产品不仅帮助公司节能降耗,凭借对皮肤无刺激的特性,在童装领域也大放异彩,为公司开拓了新蓝海。如今在浙江,有不少企业像“珍贝羊绒”一样已成为绿色产品认证的践行者和受益者。
据了解,“中国绿色产品”整合改革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明确市场监管总局牵头的一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五大体系打造绿色认证的“湖州样本”
2018年4月,湖州成功获批全国唯一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城市。三年来,湖州市在推进全国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体系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构建了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政策保障、采信推广和绩效评估五大体系。
在体制机制上,成立绿色认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组建浙江绿色认证联盟,制定的6类联盟实施规则上升为国家绿色产品认证实施规则。
在实施路径方面,创新绿色产品标准制定、认证实施、政策保障、采信推广、监督评价“五位一体”的实施模式,颁发全国首批绿色产品认证证书。截止2021年9月底,湖州市通过绿色产品认证企业120家,颁发证书152张。
在标准供给上,扩大绿色产品认证范围,成功将“铅酸蓄电池”团体标准转化为绿色产品认证标准。
在采信推广方面,助力浙江搭建数字化政府绿色采购“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三星绿色建材与绿色产品的采信互认;举办全省绿色产品认证现场会、长三角绿色产品认证工作研讨会等多个会议,联合发布《长三角绿色认证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
在实施评价方面,创新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实施效果评价,构建绿色产品认证实施效果评价指标体系,对绿色产品认证实施情况进行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评价。
绿色产品 绿色产品认证 绿色产品目录 绿色产品标志 绿色产品认证公司 绿色产品认证咨询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