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认证 杭州查获一起伪造3C认证证书案 发布时间: 2020-02-19 15:14 点击:
CCC认证 杭州查获一起伪造3C认证证书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杭州萧山区瓜沥市场监管分局根据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认证认可专项监督检查,查获一起伪造3C认证证书案。
该局结合区域实际,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重点对涉及生产加工电线电缆、五金电器企业进行梳理,并对从事生产需强制认证而又无认证信息的企业进行重点标注,掌握辖区情况。此次专项行动,在前期掌握到情况的基础上,分辖区、分领域、分类别展开。对生产型企业,从仓库、车间、证书和台账四方面入手,看证书是否有效、使用范围是否跟产品一致、是否存在未按规定使用认证标志及其他违法行为。对销售商,重点查看是否有强制性认证标志和有机认证标志。另外,对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还进行了关键原材料和质量等额外的检查。
在对辖区一家断路器经营企业检查时,发现一本印有多份该企业获得3C认证证书的彩色复印件。进一步调查发现,当事人获取的3C认证证书均为断路器生产委托人,其通过多次彩印,将制造商、生产企业均伪造成其名称,用于企业和商品宣传以及对外贸易。因涉嫌伪造3C认证证书,该分局对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企业6家,立案1件,并将继续展开相关领域的认证认可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