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认证 进口台灯CCC抽查不合格 检验检疫严把关 发布时间: 2020-02-18 20:37 点击:
CCC认证 进口台灯CCC抽查不合格 检验检疫严把关
近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在无锡辖区零售市场和入境口岸开展了抽查工作。经有资质实验室检测发现,在某综合体抽样的一款进口LED台灯不仅耐热试验不符合我国灯具强制性标准要求,还存在多个零部件或电线与原CCC报告零部件清单不一致的情况。该产品检测报告上报后,经江苏检验检疫局认监处同意,在全省认证监管条线首次尝试了ECIQ风险信息录入。
随即,该产品的发证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回复了《关于对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的抽查不合格情况的复函》,表示核实和确认。江苏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与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太湖分局相关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了解了该商家LED台灯进货和销售情况,并向其下发了《行政警示告诫书》,责令其即刻下架该产品,并要求其积极配合经销商做好产品召回工作。目前,正有序开展召回工作。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介绍,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对象为涉及人体健康、动植物生命安全、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国家安全的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技术依据为国家强制性标准或国家技术规范中的强制性要求。国家认监委作为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每年均会授权地方认证监管部门开展CCC产品抽查活动,该项工作不仅是对产品质量进行抽查,也是对证书发放机构认证工作质量的事后监督管理,符合国际惯例。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介绍,本次对进口消费品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监督抽查,产生了多个“首次”:一是在全省系统强制性认证产品监督抽查中首次在流通领域发现不合格;二是首次指导企业开展了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工作;三在全省系统认证条线首次探索了主干系统风险管理信息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