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认证 口岸退运多批不符合CCC认证进口商品 发布时间: 2020-02-18 20:27 点击:
CCC认证 口岸退运多批不符合CCC认证进口商品
近日,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综保区办事处检验人员在对从无锡口岸申报进口的一批高功率视频灯进行入境验证时发现问题。该批视频灯虽然申报输入电压为12V无需CCC认证。但检验人员在对该批产品实施现场布控后查获,该视频灯通过电源适配器供电,而电源适配器的输入电压为110-240V,不可将该批视频灯视为36V以下电源供电产品,属于CCC认证产品。最后,该批进口高功率视频灯因未通过CCC认证,无锡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视频灯实施了退运处理。
最近几个月以来,无锡检验检疫局在无锡口岸已连续查处三批不符合“CCC”认证的进口商品,总值约5.7万美元,包括电源适配器、电线电缆等。为切实保障我国收货人合法权益和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检验检疫部门对上述货物均已作退运处理。
无锡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各进口商对进货渠道认真选择,不仅要选取有CCC证书的产品,而且应要求供应商提供符合CCC认证标准的产品。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小家电、电子信息产品时也要注意产品和关键部件上是否有明显的CCC认证标志,莫要被不合格产品所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