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CCC产品认证 >
产品认证与组织有关的名词术语 发布时间: 2023-05-09 13:17 点击:
产品认证与组织有关的名词术语
1、申请人/认证委托人:依法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各类组织,包括具有法人资格的各类组织,以及合法成立、有一定的组织机构和财产,但又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其他组织,如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合伙型联营企业,不具备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法人依法设立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分支机构,以及个体工商户。注:申请人在获得认证证书后就成为持证人。
2、制造商/产品生产者:一个进行或控制产品的设计、制造、评定、处理和存储等阶段,使其能对产品持续地符合有关要求负责,并在那些方面承担全部责任的位于一个或若干个固定地点的法人组织。
3、生产厂(生产场地)/被委托生产企业:对认证产品进行最终装配和/或试验以及使用认证标志和认证机构对其实施跟踪服务的场所。注:通常,生产厂应是进行最终装配、实施例行检验、确认检验(如有)、包装、加贴产品铭牌和认证标志的场所。当产品的上述工序不能在一个场所完成时,应选择一个至少包括例行、确认检验(如有)、加贴产品铭牌和认证标志环节在内的比较完整的场所进行检查,并保留到其余场所进一步检查的权利。
4、OEM(OriginalEquipmentManufacturer)生产厂:按委托人提供的设计、生产过程控制及检验要求生产认证产品的生产厂。注:委托人可以是申请人或制造商。OEM生产厂根据委托人提供的设计、生产过程控制及检验要求,在OEM生产厂的设备下生产认证产品。可以使用不同申请人/制造商的商标。不同的委托人,OEM厂应分别接受检查,体系要素不重复检查,但产品的生产过程控制及检验要求、产品的一致性检查不可免除。
5、ODM(OriginalDesignManufacturer)生产厂:利用同一质量保证能力要求、同一产品设计、生产过程控制及检验要求等,为一个或多个制造商设计、加工、生产相同产品的工厂。
6、ODM初始认证证书持证人:持有ODM产品初次获得产品认证证书的组织。1.7供应商为生产厂生产认证产品提供元器件、零部件、原材料的组织。注:在认证申请时如供应商是贸易/销售商时,还应明确元器件、零部件、原材料的制造商或生产厂。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