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标准化认证 >
安全标准化,安全质量标准化五个要素的内容 发布时间: 2022-05-06 18:22 点击:
安全标准化,安全质量标准化五个要素的内容
安全质量标准化包括五个要素:安全管理标准化、安全技术标准化、安全设备标准化、环境安全标准化、安全操作标准化。
管理体系标准化。安全管理制度的内容包括: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教育制度、事故调查制度、事故分析制度、隐患处理制度、应急处理程序、员工安全标准、班组安全工作制度。这些制度要求内容完整、职责明确、具体可行,形成事故预测和预防体系。安全信息的标准化。安全信息标准化是指对信息类型、格式和项目含义的理解,相关指标的计算方法和统计分析方法符合统一规定。安全信息标准化。应遵循以下原则:信息准确全面,适用范围广。为信息处理创造条件。
安全生产标准化内容是什么:体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强调企业安全生产的标准化、科学化、制度化、法制化,加强风险管理和过程控制,注重绩效管理和持续改进,符合安全管理的基本规律,代表了现代安全管理的发展方向。它是先进的安全管理思想与我国传统安全管理方法和企业具体实际的有机结合,从而有效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从而促进我国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
安全生产标准化包括安全目标、组织机构和人员、安全责任制、安全生产投入、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制度、队伍建设、生产设备设施、科技创新和信息化、运行管理、,隐患调查与处理、危险源辨识与风险控制、职业健康安全文化、应急救援事故报告、调查与处理、绩效评价与持续改进。
企业应建立识别和获取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制度,明确主管部门,确定获取渠道和方法,及时识别和获取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企业各职能部门应及时识别和获取本部门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跟踪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修订情况,并及时提供给负责识别和获取企业使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主管部门汇总。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