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标准化认证 >
安全生产标准化 2020年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儋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30 17:57 点击:
安全生产标准化 2020年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儋州举办
海南省2020年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29日在中建一局儋州体育中心项目举办。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孝京、儋州市副市长傅晟、中建一局肖作飞参加观摩会并致辞。本次观摩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云直播的方式,线上观看人数达20余万人次。
线下观摩有海南省住建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儋州市人民政府,儋州市住建局,相关市县住建局、质监站,儋州市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等单位约600余人参加。
观摩会上,陈孝京指出中建一局儋州体育中心项目在钢结构装配式、智慧建造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参考、借鉴的做法和经验,还就大力推广钢结构装配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积极开展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创建,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三是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以优质工程助力自贸港建设。
肖作飞代表中建一局致辞称,中建一局作为第一批深耕海南的央企,在海南省建设了中国第一座七星级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海口百万平米生态安居工程永和花园等多个代表性工程,为高质高效建设海南作出央企贡献,如今在海南自贸港实践中更是起到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作用。
全体参会人员对儋州体育中心项目在应用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全装修)、智慧建造、科技创新、安全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项目塔机吊钩视频系统、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扬尘噪音监测及雾炮控制系统等多项智慧工地建设的做法。
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已举办10年,代表着省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的最高水准,体现了现代建筑产业潮流的发展趋势。
据悉,儋州体育中心项目是2022年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开闭幕式主场馆、海南省第三大综合体育场馆、海南省首个装配式体育场馆,总建筑面积10.1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体育场、体育馆及游泳馆,可容纳近4万名观众,项目建设坚持“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双核驱动,建成后将承办国内一流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服务海南自贸港体育文化建设,实现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的均衡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