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认证 API系列产品会标认证咨询 发布时间: 2020-03-18 17:48 点击:
API认证 API系列产品会标认证咨询
API是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简称,创于1919年,是美国第一家商业级的商业学会,它的宗旨在于联络石油工业的各个部门。随着石油工业的发展,石油设备厂家日益增多,油田对设备的标准性和安全性的要求也日益提高,于是1923年在API内成立第一个群众性行业的标准化机构标准化部,后译名为生产部(API Production Department)。
第一批API标准出版于1924年,然后逐年增加,于1949年形成第一个合订本。API至今已出版不少技术资料,正式出版物包括标准(Std)、规范(Spec) 、推荐作法RP(Recommended Practice)通、API报(Bull)和特种出版物(Pub SP)。
这些规范、通报和推荐作法包括以下内容:(1)皮带;(2)海洋结构;(3)电缆钻井工具;(4)井架和支架;(5)管线;(6)阀和井口设备;(7)旋转钻井设备;(8)提升设备;(9)钢丝绳;(10)油井水泥;(11)采油设备;(12)储罐;(13)钻井液;(14)近海安全与防污染;(15)塑料管;(16)油井控制系统;(17)浅海采油系统。
API标准是国际公认的行业标准, 据国际统计资料得知, 除俄罗斯外世界各国钻采设备的80%购自美国.所以API的通用性就普及到世界各国.
API API认证 API标准 API认证机构 API认证咨询 API会标认证 美国石油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