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认证最关注的供应商能力有哪些?API API认证 API标准 API会标认证 美国石油协会 发布时间: 2018-09-02 17:34 点击:
API认证最关注的供应商能力有哪些?API API认证 API标准 API会标认证 美国石油协会
     首先选择具备能力的供应商。它要有更好的质量管理体系,所以要求石油行业的生产企业和供应商他们要建立Q1质量管理体系,它是石油行业开发的质量管理体系,比ISO9001更加严格。
   其次企业有严格的管理体系,才可能生产出符合产品标准的产品,所以第二项是产品标准。
   第三是一个协议,所有API认证的企业要跟API签署一个许可协议。通过这个许可协议,API对企业双方有一个约束。这个协议也是保证API的认证企业更好的去执行质量管理体系与产品标准的约束性法律文件。
    API Q1的一些质量管理体系与9000不同的特点,采购人员一般更关心的几个方面。
   1-外包。随着分工的越来越细化,很多的原材料制造企业从原来的加工开始到成品,很多厂商都变成了集成商。他们的原材料以及一些特殊环节的加工,热处理、试验、检测都是外包给其他的组织。这些越来越多的外包,也-让这个企业有很多的质量控制风险是脱离了面对的供应商。那么这些风险就被我们忽视了,因为我们只是对供应商的要求。那么API Q1就要求它必须有严格的管理程序。
   2、文件控制。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对文件要求还不够,所以API Q1在里面要求了更多的文件控制。也就是说在生产环节里有更多的文件化的记录,如果说对供应商不管是第二方评定还是第三方f定,只有它的体系有更多的文件记录,才能看到它真正在生产过程中对每个环节记录是如何的、管理是如何的,以及是否所有的环节都是依据标准的。所以,文件控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3、i防和纠正措施。那么在石油行业里面,很多设备在现场出现了问题,更大的问题是有潜在问题的设备还在生产的现场。API要求,如果第三方发现问题,认证企业有责任将这个问题通报其他地方的使用方。另外一点,如果发现设计环节存在问题,它的产品在现场并没有产生问题,他同样具备这个责任。如果不去遵循这个责任,没有去通报的话,他就违反了API的认证要求。违反了API认证要求,也就是违反了用户和采购商的要求,它并不符合细鲎手剩?蛭?PI的资质是要求它的延续性。
API API认证 API标准 API认证机构 API认证咨询 API会标认证 美国石油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