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GB/T31950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与信用3A信用证书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23-03-26 21:03 点击:
GB/T31950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与信用3A信用证书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认证机构,依据国家标准:《GB/T 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对企业信用风险防范、控制和转移的管理技术、业务操作及相关的制度安排进行审核的一种认证服务。
企业经大象鸿图认证检验(北京)有限公司认证审核,如果符合《GB/T 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通过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将颁发认证证书证书在国家认监委网站上予以公示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的应用领域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资质可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商务合作等活动中,作为企业信誉的有力证明,帮助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竞标能力。投标资格方面,个别项目中,企业拥有《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证书》的,可以在投标过程中直接加分。
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能够帮助企业全方位提升资深诚信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持续的发展。那么除了最直接的在招投标过程中有加分项之外,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还会有哪些好处呢?
1、企业权威的信用证明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采用国家标准,并由专业认证机构审核认证。企业符合国家标准,通过认证,颁发认证证书。证书在国家认监委网站可查,权威可信,市场上诚信认证假证太多,需认真鉴别!!!
2、展示宣传诚信形象
企业可在公司产品外包装、产品说明书、企业宣传册、企业宣传片、企业官网、媒体广告、个人名片等宣传载体中展示认证资格,有利于提高市场形象,更容易得到市场和顾客的认同和信赖。
3、防范企业信用风险
帮助企业建立运行有效的诚信管理体系,识别、预警、防范、控制与处置可能存在的失信风险、诚信危机和失信行为,规定相关的过程,并使其持续受控,帮助企业持续提升诚信水平。
4、应用领域广泛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结果可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招商引资、商务合作等活动中,展示企业投标信誉、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的权威证明。
体系认证申请条件:
1、中国大陆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
2、近期主营业务收入,处于持续经营状态,非即将关、停企业;
3、企业无不良信用或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体系认证申请流程:
1、预审符合,签订合同,缴纳费用;
2、开展认证前辅导,并提交相关认证材料;
3、认证机构审核员进行现场审核;
4、认证机构审批认证结果;
5、提交认证结果至国家认监委备案,并颁发认证证书;
6、后期监督。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