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AAA信用评级,信用等级评定机构在国家风险分析中是如何动作的? 发布时间: 2022-08-13 16:35 点击:
AAA信用评级,信用等级评定机构在国家风险分析中是如何动作的?
尽管投资银行也做国家风险分析,他们并不对政府进行评级。而且,通常为了方便投资人决策,它们主要集中于短期国家风险分析,而非中期或长期预测。在一些个案中,它们用来评估国家风险的工具包括用来评估宏观经济一致性的金融规划。
一些大的投资银行在国家风险分析方面提供极好的公报(经常是按天出版),这些被投资者广泛使用。投资银行雇佣许多工商管理硕士和一些经济学博士,它们通常具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背景。尽管如此,投资银行的研究已经道到批评,因为这些银行的投资银行业务运作缺少独立性。
用等级评定机构
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投资银行不同,信用等级评定机构将它们的国家风险分析转换为国家等级评定,或者针对致特债务,或者针对特定的政府事务。国家信用等级仅仅代表了对政府信用的一种看法,它对于市场最终的影响取决于投资者自己如何使用这些评级,取决于它们的时机,取决于用以证明评级正确的经济,政治解释的可靠性。
国家信用等级促进了国家之间的政府信用比较。在风险分析中,信用等级评定机构依赖于大量的基础经济和金融指标,以及对政策弹性和政治发展的定性分析。政府寻求等级评定有着制度和经济上的原因,这些评定常常来自两个到三个不同的机构,并且需要付费。信用等级决定了进人全球债券市场的时期和条件。由于规章制度的原因,信用等级常使政府得以吸引较大的投资团体并建立风险基准。
信用等级评定机构而言,国家信用等级是对一国政府在“按时”、“全数”清偿债务方面的能力和“意愿”加以评估。它们认为信用等级是对政府拖欠债务可能性的一种前瞻性评估。照这样看来,政府信用等级将决定政府贷款的成本,是国内公司、银行、地方政府和其他团体信用等级的基础,对于判定国家风险也很重要。国家信用等级通常也对政府支持的机构(如国有事业)的信用等级施加了一个最高限度。
信用等级评定机构使用以字母为基础的等级体系,并将它们的信用评定建立在同等的比较基础上。信用标准平等地适用于各个层次的债务人,既有次主权政府,也包括主权国家。信用等级评定机构会确定以外币或本国货币衡量的国家信用等级,也确定长期和短期的国家信用等级
一种叫做“评级展望”的描述方法被指定用于长期信用评级(正面、稳定、负面)。本地货币信用等级常常超过外币信用等级,反映了政府在可持续的基础上从国内经济中征税和融资的能力。在确定长期信用等级时,评定机构指出,它们尽力看透经济、政治、信用、商品之间的循环。
这就意味着一次国内的不景气或者全球经济环境本身的恶化不会成为信用降级的诱因。每年在某些特定时刻当时发生了一些特别事件,或者由于缺少这样的事件,可能会对信用等级产生冲击,信用等级评定机构会就它们所评定的信用等级发表评论。
信用等级评定机构对于债务拖欠的概念并不以法律定义为基础。当债务人不能按时偿付到期本金或利息,发生本金或利息的扣押或强制性的债务重订计划,其条款与最初合同条款相比更加不利,当这些情况发生时,评定机构就认为产生了债务拖欠。
然而在实践中普遍的债务拖欠(拖欠所有未清偿的债务)是很少的。通常,债务拖欠是有选择的,有顺序的,反映了实际上(如果不是法律上)不同类型债务契约的地位。标准普尔的选择性债务拖欠信用等级仅仅适用于债务人而不是特定债券。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