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AAA信用评级,企业3a信用等级评定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 2022-08-13 16:31 点击:
AAA信用评级,企业3a信用等级评定你知道多少?
企业信用等级直接反应一个企业的整体诚信形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要面向市场,加强企业信用管理,提高企业的信用等级。目前国内各省市在项目招投标投标、融资贷款、政府采购、企业宣传等,均要求企业出具信用等级证书、资信等级证明、信用报告。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作为专业的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为更好的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更好的取得客户的信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资质评定工作。参评企业的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将在发证机构官网及中国招标投标网站上进行公示宣传,建立企业信用档案,让信用企业信用信息有据可查。
企业信用评级是根据企业哪些内容进行评定的?企业如何才能获评较高的信用等级?
根据对企业信用状况产生影响的不同,企业3a信用等级评定要素主要分为5类:
一、企业信用的环境要素
这是影响企业信用状况的外部条件,包括法律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经济环境等内容;
二、企业信用的基础要素
这是影响企业信用状况的内部条件,包括企业素质、规模实力、管理机制等信用评估内容;
三、企业信用的动力要素
企业的经营能力、成长能力、发展前景等信用评估内容,体现了企业信用的动力,是推动企业不断前进,改善信用状况的作用力;
四、企业信用的表现要素
偿债能力和履约情况是企业信用状况的表现,也是信用评估的主要内容。企业信用状况的好坏,最后要从偿债能力和履约情况表现出来;
五、信用的保证要素
企业信用状况的保证是企业的经济效益或盈利能力,这是企业信用状况的根本。企业信用状况的表现是偿债能力和履约能力,而保证偿债能力和履约能力的关键是企业的经济效益或盈利能力。
信用评估就要从这五个方面着手进行分析。实际上目前理论界提出的信用 5C 要素、 3F 要素、 6A 要素、 5P 要素、 10M 要素等,都没超出上述五个方面的内容。不同的评估对象,不同的行业,评估的内容并不完全一样,但都不会超过以上五个方面的要求。
企业信用的评定结果,也就是企业信用等级一般划分成10级,分别用AAA级、AA级、A级、BBB级、BB级、B级、CCC级、CC级、C级和D级表示,其中AA-CCC级可用 + 、 - 号微调表示信用等级的上升或下降。
其中AAA级的含义就是“信用极好”,表示企业的信用程度高、债务风险小。该类企业具有优秀的信用记录,经营状况佳,盈利能力强,发展前景广阔,不确定性因素对其经营与发展的影响极小。反之,D级企业信用等级最低,信用最差,表示企业的信用程度低、债务风险大。
对于企业来说更是如此,信用简直就是“命脉之基石”。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