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AAA信用评级 全国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的联合共建“信用双评体系研讨会”在京 发布时间: 2022-04-06 15:51 点击:
AAA信用评级 全国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的联合共建“信用双评体系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2年3月23日下午,由中央国家机关金融人才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央金融人才工委)、全国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国金中心)牵头、国务院国资委商业信用中心共同参与的联合共建“信用双评体系研讨会”在国务院国资委45号院1号楼召开。来自中央金融人才工委、国金中心、国务院国资委商业信用中心、国金商业规划发展研究院、国家科技金融财税创新研究院、中国轻工数字经济金融发展研究院、央国企数字经济金融研究院等单位的与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研讨了商业信用评价体系和商业信用担保【非融资性担保(保险)】评价体系路径,以及就央国企重点领域信用合作和咨询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为做好商业企业信用评价和商业信用担保评价一体化示范建设工作,中央金融人才工委书记、国金中心主任张信良早在2012年时就曾受国家工商总局、住建部、最高法院统一规范要求、人社部等相关部门委托亲自主导并执笔,制定了《非融资性担保机构规范管理指导意见》,为努力开创我国商业信用担保体系合作共建工作打下了牢靠的基础,形成对全国的辐射带动和先行示范作用。结合当前,我国信用双评体系共建成效初显时,张信良主任表示,接下来,国金中心将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谋划研究商业信用担保(非融资性担保)体系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具体举措和工作方向,为打造“国金中心”和“商业信用中心”强势品牌、优化信用双评体系的营商环境、提升信用双评体系竞争力提供信用助力,不断将商业信用评价体系和商业科技金融评价体系协同工作推向深入。
国务院国资委商业信用中心中央企业供应商评价项目组组长袁星煜也系统地介绍了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主体评价信用平台的建设背景、政策支撑以及平台主要功能和应用场景等,并且阐述了该中心做了三件事,第一是评价标准完善;第二是商业信用投融资咨询标准基础好且案例很多;第三,商业信用在央国企及全国主体企业信用评价的标准规范。在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就联合共建“信用双评体系”试点工作的开展中的试点范围、实施计划、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换意见。国金商业规划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轻工数字经济金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科技金融财税创新研究院秘书长陈玉荣;中国轻工数字经济金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央国企数字经济金融研究院合作部总监郑晓蓓;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投融资部副主任周鑫;国金商业规划发展研究院产业发展处市场部主任强成辰;商业信用中心办公室主任牟建永;商业信用中心评价处副调研员付世海等在研讨会上也发表了他们自己的看法,并对标准建设提出了提出宝贵意见。
当前,我国在加强商业企业信用评级和商业信用担保评价建设方面仍存在评价不专业、信息标准不一、信息孤岛等问题。特别是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科学技术的进步,也对我国商业企业信用评价和商业信用担保评价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加快我国商业企业信用评级和商业信用担保评价建设,制定全国统一的商业企业信用评价和商业信用担保评价标准提供了交流平台,希望各相关机构积极参与评价标准的制定,共同为构建我国商业企业信用评价和商业信用担保评价体系建设贡献力量,共同营造良好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环境,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新活力。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