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AAA信用评级 开展企业主体信用评级有什么意义 发布时间: 2021-12-19 13:56 点击:
AAA信用评级 开展企业主体信用评级有什么意义
企业信用评级越来越收到全社会的重视,评级结果得到了广泛的拥有,这是因为信用评级无论是对企业自身还是对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和监管者来说都是具有很大的意义和作用的:
1、开展企业主体评级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提高市场经济运行效率:
现在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信用是市场经济的灵魂。企业主体信用评级以公正的立场、客观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和严格的城促,为企业提供了代表企业资信状况的“经济身份证”,起到“扶忧限劣”的作用,从而实现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提高市场经济的运行效率,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健康良性发展。
(2)改善社会信用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企业主体信用评级在解决单个企业自身发展信息不对称问题的同时,也对改善社会信用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很大的意义。
2、信用评级对企业发行债券的作用
(1)对投资者的作用:分析、揭示信用风险
(2)对债券发行人的作用:债券定价的依据、确定融资成本
(3)对监管者的作用:控制债券市场总体风险的重要手段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