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信用评级 信用体系的三个功能 企业信用档案的四个特点 发布时间: 2021-04-01 13:45 点击:
信用评级 信用体系的三个功能 企业信用档案的四个特点
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信用发挥作用的前提,它保证授信人和受信人之间遵循一定的规则达成交易,保证经济运行的公平和效率。功能有三种:
1. 社会信用体系具有记忆功能,能够保存失信者的记录;
2. 社会信用体系具有揭示功能,能够扬善惩恶,提高经济效率;
3. 社会信用体系具有预警功能,能对失信行为进行防范。
企业信用档案应当四个特点:
信息全面性:数据具有全面性,所形成的信用档案才有更高的社会价值。一个企业的信用包含资质许可、质检、奖惩、诉讼等各区域各级别政府职能部门的公共监管信息,银行信贷信用信息,还有来自于市场的消费者、交易对方、合作伙伴、员工等角色的评价信息。任何全一个方面的信用缺失都可能会引发企业的信用危机,因此,只有全面性的信息才能比较真实的反映出企业的信用状况,只有这样全面的信用信息才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跨区域性:随着经济全球化,跨区域、跨国界的社会经济活动日益频繁,单个省、市区域性的信用体系已经失去意义,只有全国统一标准并与世界接轨的信用档案体系,才具有流通性、可比性的社会价值。本系统正具备全国覆盖、全球联网的机制和特点。
跨行业性: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分工日趋细化,跨行业交易成为一种必然,因此,单一行业信用体系限定了其自身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该系统解决了行业信用体系的缺陷。统一性:该系统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统一征信标准、统一数学模型下的信用分值(信用评级)计算方法,统一数据库、统一查询平台,从而保证了所有企业信用档案信用分值具有可比性、通用性和实用性。
权威性:真实、客观、公平是权威的根源。11315征信系统信息采集渠道,直接来源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信息主体提供信息全部经过征信工作人的见证、核实,消费者提供信息全部实名制,从信息采集渠道保证了信息的真实性;动态、适时、延续的信用记录,准确反映着每个企业的动态信用状况;独立第三方公众征平台,保证了信用记录、信用分值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只有真实、客观和公平,才是权威的。
指导思想
诚信管理体系认证 AAA认证 3A认证 AAA信用 3A信用 企业AAA认证 企业3A认证 3A信用认证 AAA信用认证 3a信用等级认证 aaa信用等级认证 3A企业信用认证 aaa企业信用认证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